素黑

素黑®️平层公寓(上)

南京云行空间建筑®️设计作品

这是一套位于长江边上的房子,小区视野很好,可以看到江景。业主是一对从事设计行业的90后夫妻,自身有着很好的审美和明确的设计要求,他们希望未来的家是现代高级的,有属于他们二人独特的色彩与造型。

出于空间的限制以及个性化的需求,设计师融入了产品的思维,将餐桌和电视柜都做了悬浮处理,使其成为空间的一部分,而不只是家具,让这个不大的房子更加透气,也满足业主想要的独特性。

考虑到业主实际的居住需求后,设计师推掉了一些不必要的墙体,尽量敞开以获得通透。把次卧和客厅连通,同时利用收纳柜做一些分隔,次卧变成半开放式后,有较高的自由度,也一并解决了小户型的分隔与收纳,其他区域通过高差处理,形成空间分割,层次丰富也更有趣味性。

餐厅用了整面的收纳柜贯穿于餐厅和客厅,餐桌的构造比较特别,一边是搭在柜子上,另一端则是悬吊在顶上的。悬挑的方式主要是想减少桌面以下的东西,空间不大希望地面尽量整洁一些。不落地的家具都尽量做了悬空,方便打扫的同时,也方便家里两只宠物狗行走,避免它们乱钻。餐桌与餐吊是结合在一起的,都是现场制作的。灯具部分是木质的盒子,里面嵌了光源,桌子的吊杆实际是一个表象,它并没有起到承重作用,真正的承重主要是靠吊杆里面的吊筋,一端固定在顶上,一端固定在餐桌上,用产品的思维去做设计,往往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。被悬吊的餐桌看起来更加轻盈,简练,也非常特别。


评论

© 云行空间建筑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