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照

夕照®️平层公寓(中)

南京云行空间建筑®️设计作品

餐厅的飘窗台开窗位置很低,将它加高到距地900mm变成西厨台面,增加出来的空间成为抽屉式收纳,存储餐厨器皿用。西厨也不是独立存在的,它与柜体连接,和中厨一起为餐厅围合出充裕的备餐烹饪空间,于是在家中也开始乐意囿于餐厨,做出不是用来观赏,而是是用来走入体验的生活方式。


餐桌也不是单一的,与水吧台体块穿插,成为简洁洗练的一体点亮餐区。桌面是在木基层上刷涂微水泥,耐磨的同时与整个空间的质地是一种协调的美,大理石与玻璃也在这里使用,材质聚集却不会沉重,更有空气和阳光的感觉。

空间四壁都囊括在同一种微妙的质地里,灯带温柔地贴合空间轮廓,我们通过线条走向光影传递,空间有序的展开于灯火阑珊处。色泽明暗在空间中生出不同的表情,清淡的家分明裹挟着温暖的气息。

一体式和轻薄感的家具,使大空间下客厅的重心可以相对集中起来。用不同的光洗练空间质地,不过分强调亮,一所生长在莹然灯光中的世界悄然绽开。

有了壁炉的客厅感觉是不一样的,黯淡的感觉来自于不刻意的光线,我们把家的概念解读进澄澈跃动的火光里,不在于发挥切实功能,而在意义。当我们注目于空间中的火光,应该就能感受到,由围墙、炉、屋顶和台子这样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“建筑四要素”所围合而成的“家”了。 
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云行空间建筑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