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营一号

标营一号®️平层公寓(中)

南京云行空间建筑®️设计作品

沙发背后的墙面进行了错落的切割,凹陷处又凸出来一块小型的柜体,它与背后过道储物空间是相通的,投影设备被藏于其中,一应杂乱的线路都不外露。


人类将光带入家庭的需求从未减弱,公共空间与卧室接壤的墙角被打开缺口,玻璃再随同墙体围合出透明的轮廓,光穿过隧道,吊顶以折角的形态将空调管道自然地包裹在内,这些同时都弱化了交界处的尖锐感。

收纳与电器集中于玄关和厨房,餐厅呈现格外轻简地展开,没有额外的附加功能层层围堵,空间专心的留给进食与动线,更贴近真实、坦率地行为活动,内壁的色彩沉稳盖下,无旧无新,满足基本的需求与一点灵光。

功能强而集中的厨房,统一的色彩可以解决物品堆积的不清爽感,于是外观“一目了然”,而构造“耐人寻味”,由于调动之后的厨房面对着外面公用的露台,考虑隐私玻璃处理成磨砂形式并且安装蜂巢帘,在客厅观影时可以拉下遮光。

评论

© 云行空间建筑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