泊®️平层公寓(上)

南京云行空间建筑®️设计作品

设计师利用柜体整合屋主收纳的习惯和空间交界面的关系,入户开始的收纳柜一直延伸至西厨空间,通过转折不同的块面承担不同的职责,入户通道处是鞋柜是玄关柜,西厨的这一面是餐边柜是小水吧,并且将厨电设备统一整合。


现下靠近入户的日常衣柜也不能少,尤其是秋冬季节室内外温差较大,入户更衣已成为越来越多业主的必要的需求了。不让外衣随处散落,这也是体现生活秩序的重要部分。

对于女主人来说,比起在书房正襟危坐,在家的时候她更喜欢在餐桌上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,餐桌变身“书桌”成为共用的状态,可能现在在家中待得最久的就是餐厅了。


以一张平实简单的餐桌为客餐厅一体化的起点,摆脱装饰,色彩是空间中出现频次极高的胡桃灰,崇尚机能,与西厨岛台组合。一些活动是可以“串场”的,没有丁是丁,卯是卯的规矩要守,餐厅可以是客厅可以是书房,可以是外设的备餐台。

中厨作为开敞式与西厨、餐厅保持着密切的距离,整个样子是非常极简的,最直观的布局让它始终处于一切准备就绪的状态,条理清晰全在掌握之中。厨房门洞顶面斜切,减少过宽过低会带来的压迫感。

优化尺度、结构和舒适性,客餐厅的两个阳台同时扩出去之后江景让人有了靠近的感觉,横厅的框架变得更加方正、均衡,我们结合这样的变化让客餐厅紧密联系。

餐桌与沙发维持着接近伸手可触摸,餐厅便是客厅与厨房之间的纽带,当我们坐在餐桌边可以一边享受美食,影音也在让你舒适的距离内。



评论

© 云行空间建筑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