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清欢®️平层公寓(下)

南京云行空间建筑®️设计作品

三房中将稍大点朝南的房间留给了两个小朋友,但同样面临了一个问题,仅有的10平方如何满足龙凤胎今后五到十年生活需求的变化呢。当年纪还小时可以在一个大的空间里面生活,随着成长他们也会开始需要一些自我空间。

我们将整个空间一分为二,通过移门的形式将空间进行切分,让空间是开放的同时也可以隔开。移门上开孔,关门状态时空调风通过孔洞流通。儿童房的功能主体是一样的的上下结构,上层睡眠区下层是储物柜。均衡的分配解决的不只是居住睡觉的问题,让孩子有一个凑合睡觉的地方,而是公平的完成了儿童空间,并且也为未来的自我空间需求做好了准备。
立体的功能分区让儿童房不只是变成“够住就好”,学习区放在餐桌,房间空置出更多活动空间,变得更像乐园,有自己的领地也一起分享一起长大。

决定将朝南最大的房间留给长辈,根据原有结构也可以完成屋主父母一直以来特别想要的独立衣帽间。这间与公共空间距离最近的房间,房门处理成隐形门与护墙板结合为一体,起始点优先处理其私密性。

借着原始结构“凸”的形态把突出的位置做成步入式衣帽间,双开移门同房门与护墙统一为双饰面材质,内外统一的饰面把“门”这种功能缝合在其中,空间是由白色与原木色拼贴风格的作品。
衣帽间内部按照U形分布直观的层板式收纳,内外加载了感应式灯带、踢脚灯辅助内部和夜间照明。 

评论

© 云行空间建筑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