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欢

清欢®️平层公寓(上)

南京云行空间建筑®️设计作品

零几年的房子本身是砖混结构,室内墙体部分都是承重墙,所以设计的核心点也成为了难点,改造变得极为困难,我们只能在原有的建筑结构之内将功能重新的切分,并进行整合。在一起生活,家人闲坐灯火可亲,独立且融合中实现三代人的欢乐与共。

在原本没有玄关的户型中依靠厨卫空间的转折造出玄关,并且增加了一组深度较厚的柜体,双面收纳分别作为玄关柜和厨卫收纳的补充出现。同时被延长的入户遮挡面,解决了开门见山的欠佳体验。
改变了被“没有玄关的户型”支配的生活,也需要注意空间结构上不要有添堵的感受,我们在对应卫生间干区的位置留空了一部分,虚体与实体交叠,局部的通透却可以致力在玄关整体上。

化设计小小的玄关需要功能更精细的规划,洞洞板是细腻精巧的背景和功能,玻璃元素一边是穿衣镜,另一边是马桶间的长虹玻璃采光口。除了玄关柜之外,在对面的位置增加了一组不落地的柜体,用作一家人的鞋柜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云行空间建筑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